close

感想會提及重要劇情,怕雷者請迴避

未來日記1-5(角川)/《未来日記》

女主角(我妻由乃)很有戰鬥力的一部作品XD 個人還滿想看由乃跟L5蕾娜PK的(認真)
基本上擁有未來日記的人除了男主角雪輝之外都很有戰鬥力就是了XDD

未來日記的設定也很有趣,男主角雪輝(1st)的無差別日記、2nd由乃的雪輝日記、3rd的殺人日記、4th刑警大叔的搜查日記、5th小鬼的圖畫日記(還是該叫高畫質日記?)、6th詭異教主的千里眼日記、7th/8th好像還沒現全貌,9th雨流美彌彌的逃亡日記(這個也是戰鬥力很高,所以名字大概有印象XD)、10th養狗老爸的飼育日記、11th好像也還沒露全貌,12th怪人的正義日記...
日記也不僅止於以手機日記形式來呈現,看來這個宙斯什麼的還滿閒的XD

目前已故的3rd/4th/5th/6th/10th/12th中,10th是被刑警大叔給槍斃(該不會是爆頭吧 囧)3rd是被雪輝破壞日記(手機)出局(不過這是由乃提供給雪輝的作戰方法,由乃應該有一半功勞?吧)4th被雪輝槍殺(應該沒看錯吧?還是這算4th他自殺咧?)5th、6th跟12th則是由乃解決掉的...啊咧?這樣看來雪輝戰鬥力似乎也不弱嘛,只不過由乃戰鬥起來的氣勢太猛,一下都忘了雪輝其實也做掉了23個未來日記擁有者了...
看到MAD時才回想起6th最後是被雪輝毀掉日記而DEAD END的XD 嗯,原來男主角的戰績(?)其實比由乃輝煌呀...不過6th之死有一半可以歸功(?)於由乃事先砍斷了6th右手
真是糟糕,女主角病起來時的猛烈都讓我忽視了男主角的活躍了...反省。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目前已登場又還沒掛的9th真是令我加倍期待!雖然看她被由乃傷到一眼時大驚了一下,但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且作者看來挺中意這角色的,還讓她從剛登場的雙馬尾蘿莉服轉型成單眼罩長髮飄逸御姐呢~還因潛入作戰穿過護士服COSPLAY喔!
另外沒有日記膽識卻大到應該可以另開一部作品以他為主角的秋瀨同學也真是個狠角色...當偵探的都是這樣嗎?其實我還滿想知道如果是畫他跟由乃湊作堆會怎樣XDD 混ぜるな危険?

雖然第6集出了,但大概是新書所以沒借...揪~竟主角想要怎麼收尾咧?看背後一集一個日記擁有者介紹,作者不曉得是否打算畫全12集?
如果這遊戲當真打算玩到結束(決定出一個神的繼承人),我論由乃最後跟雪輝殉情的可能性...(雖然以到目前為止的劇情看起來,由乃似乎是打算殺光其他擁有者之後自殺讓雪輝勝利...?)不過ヤンデレ的行動不是我這一般人的腦袋可以想像得出來的,期待看作者如何收尾~(這好像是ACE月刊連載?要等幾年才會完結咧...反正大概不會比EVA久 囧)

還有我很想吐嘈第二集卷末秘密未來日記專欄...
「硬硬君」應該就是日本長青平價(廉價?XD)冰棒「ガリガリ君」吧?
畫面都是姆魯姆魯在雜貨店買冰了,是怎樣可以把ガリガリ君誤會成「供寵物玩耍的硬玩具」咧...
另外根據前面幾格來判斷,這個ガリガリ君似乎只要50日幣而已。
其實我在日本便利商店看到時曾經考慮要買來嚐嚐看,
但是包裝上那個突門牙小男孩看了好欠揍就不想買了XD
不曉得有沒有不同包裝的?

 

死亡預告1-5(東立)/《イキガミ》

有點沈重又很寫實。雖然覺得這種法律真是莫名其妙,不過個人覺得劇情帶入得很順,而且基本上是單元短篇形式,一集收錄兩個收到「逝紙」的人最後24小時的故事,透過遞送「逝紙」的公務員主角來連貫起整部作品的結構。看了之後可以讓人思考很多,但是我個人不太推薦心智年齡未滿高中生的人看。小孩子還是多抱一點夢想,人生的現實面大一點之後再知道就好。

 

羽球小子1-10(東立)/《スマッシュ!》
大概翻了一下覺得不錯看,但是三年級學長好像後來會畢業退場QQ

三年級學長姐們在第八集畢業了...真是太讓我傷心了QQ 雖然也有一年級新生加入,但角色魅力目前仍不及三年級學長姐們啊~

另外這部應該改叫「羽球選手間的戀愛故事」才對XD 雖然也是有畫了好幾場羽球比賽,不過感覺這部的重心是放在角色的互動上。講白一點,這根本是披著少年漫畫外皮的少女漫畫啊!這個CP成立機率之高未免也太驚人了,我比較想知道沒機會湊對的人數有多少?就連失戀的美都學長都有KISS場景(還是豪華跨頁版呢)不過美都學長你就承認其實你比較想要吉川學長陪在你身旁是吧?「我會等你的」嘖嘖...幸好(?)吉川學長不是女的,不然...鹽田學姐就不知跟誰配了(硬轉)
話題越扯越遠,其實是裡面愛情故事多得我不知道該怎麼整理了ˊˋ
條列式歸納的話,

1.吉川、鹽田、美都之間的互動很有趣。美都這角色簡直是犯規嘛,天才但不自傲不孤僻沒弱點還可以把吉川吃得死死的(咦?)只可惜單戀的女生覺得跟他在一起壓力太大而不幸失戀。不過失戀歸失戀還是讓你吻到了一下,所以應該也不吃虧(?)相比之下鹽田學姐可是苦苦被誤會了三年啊!而且就算解開誤會之後吉川還是常常滿腦子在擔心美都的事XD
2.主角東翔太跟女主角鬼頭優飛倒是一直挺順利地在放閃光XD
3.另一女主角(應該是吧)美羽跟翔太雖是青梅竹馬,但是從一開始就逃離不了失戀的命運...話說主角明明擁有敏銳到驚人的直覺(超直感嗎?)為啥偏偏對指向自己的桃花沒感覺咧...美羽表現得這麼明顯,竟然能完全沒注意到也真是一絕了。
4.第二男主角?羽柴亞南一開始彷彿天才型登場,不過主角覺醒之後就...嗯...其實也還是很厲害,不過整個氣勢就是被比下去了ˊˋ這就是配角命吧...大概是從一登場就喜歡上美羽(一見鍾情?)但是這兩人到了第十集都還沒有要交往的跡象是怎樣(翻桌)卷末隨筆漫畫不都承認妳們是在約會了嗎!反正妳們注定會湊成一對的,請早點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吧!花了快十集好不容易美羽終於對主角死心了,亞南同學請不要再傲嬌了OK?
5.美鈴學姐請及早回頭是岸,翔太跟優飛太恩愛了,你再癡情也是不會有結果的啊~
6.眼鏡學長(忘了名字囧 好像是野原?)大概哪天會跟送毛巾的小學妹湊成一對吧
7.神尾龍太龍一先生趁人之危其實是不太好的,不過你應該很有希望跟美華姐湊成一對,請加油早日贏得全國冠軍吧(不過前有美都後有主角翔太etc擋著,看來這個冠軍之路會很艱辛XD)
8.我論記者先生(忘了名字)跟優飛到大阪後的搭檔(忘了名字orz)將來湊成一對的可能性約有75%

嗯,這樣寫出來之後發現已經湊對且恩愛的似乎也沒那麼多...?不過加上其他人單戀失戀的部分,這部根本就是戀愛故事的範本啦XD
羽球比賽只是輔助...(大概沒誤)

這部漫畫應該比較適合喜歡看角色之間互動的人吧,日常生活篇的比例遠大於比賽描寫,基本上男女主角就是天才型+努力,且天分描寫>>>努力的過程(就我個人主觀來看)
把它當成少女漫畫來看大概比較不會失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ng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