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筆記一下感想,劇透注意

彌留之國的愛麗絲~25話前半
劇情畫技都是中上的佳作,現在卡到魔女不知是誰好痛苦啊啊啊!感覺自殺的可能性很大,不然很難解釋為什麼安驗了指紋卻不用比對就知道兇手是誰…而且一開始好像也沒將萌萌花的屍體拿去燒,感覺有點故意啊。不過自殺論的疑問在於魔女自殺有何好處?贏了遊戲是會復活嗎?不然這遊戲設計就是純粹婊玩家而已。

誠如神之所說第一部
畫技相當……以我個人標準來說相當悲劇,而且這遊戲完全是GM拿來婊玩家專用嘛,沒有說明規則就直接開殺,我覺得每班都會有幾個人生存下來根本是奇蹟……雖然一堆人根本出場等著領便當而已。而且斷在那裡完全沒有解釋到任何事情就第一部完也未免太……這部真的是只有變態才能生存下去的漫畫,話說天谷一開始登場的造型的比較帥,而且變態時更有FU(啥)後來換造型有種各項能力值-255,變普通路人的感覺……

魍魎的搖籃曲(完)
三部中我對這部評價最高,無論畫技或劇情都是高水準,架構完整而且不需要擔心翻盤,因為完結了T_T
沒想到會有這種男主角無法生還的作品……就這點意外性來說我評價非常高。故事看到後面也會慢慢了解前面的伏筆,是將劇情交待得非常清楚的業界良心作品。同樣是發便當不手軟,這邊的便當發得有價值多了,誠如就……不提了。題外話是十字獵人的西洋劍大叔超帥啊!果然大叔正義必勝!春日我原以為他一臉便當相,但我錯怪他了,他其實是偽善的腹黑,果然這種生存漫畫中好像很冷靜善良的人通常都有鬼,沒鬼的通常途中就領便當了,例如那個叫西島還什麼的班長啊……
【追記】不過有點比較不清楚的,就是傳染的詳細…確定的是會透過體液傳染,而且體能會增強,但是確定傳染似乎也未必會發病(或說不知何時發病?)發病快慢不知是受什麼影響,或單純只是個人體質問題?像是輪椅男好像滿早就被傳染了(還是我漏看他哪裡被咬),但一直沒發病的跡象,表面看起來正常,卻不會被殺人魔攻擊,但腿傷還是沒恢復,不能走路(這邊應該能解釋成因為他之前沒吃肉補肉,吃腿補腿……還是他一開始能爬上輪椅就是個伏筆 囧)雙馬尾女煩歸煩,好像也不會確定被傳染(傷口自動恢復)後就會開始無法壓抑自己地殺人,但一開始的老師和許多人似乎被感染後,就像行屍走肉一樣地開殺戒,能保持自我意識的差別揪竟是什麼咧……
還有一個疑點是體能,先不論傷口恢復速度的標準,照理說被傳染後體能應該會大增,但正式開殺前的雙馬尾、還有輪椅男看起來都沒有比較厲害的樣子…?男主角本來就很猛了先不列入。

還有一點不是很重要但我非常想吐槽的是,芹澤是有多尬意小雪啦!雖然未來的醫生知識滿豐富的,但小雪怎麼看都不是戰鬥要員啊!一開始想帶在身旁搞清楚傳染的原因我還懂,但之後只差要找出口了,根本不用拘泥於小雪吧,他最後會老馬也是因為想綁其他人卻不想殺小雪,芹澤到底wwwww我一直以為會跑出幾頁黑幕回憶他們之間有什麼,結果好像單純是芹澤單方面想搞奸情而已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ng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