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踩雷的人請注意。雖然這篇感想是純文字,但Blogger沒設繼續閱讀,所以還是PO在這邊。

其實感想也不知道該寫什麼,老實說我看完第一個感覺就是:真是一群瘋子。(這主要是指醫院那一家人)不過性格太正常的話大概也沒什麼好寫進小說的吧。

但寫這篇的目的是想記錄一下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關口跟榎木津第一次去拜訪梗子的房間時那邊,看到後面再翻回這邊對照,真的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第一次看這邊時一直搞不懂榎木津到底看到了什麼,為什麼反問關口看不到?原本以為榎木津應該是看到了梗子的記憶之類的,但這關口看不到很正常啊?後來發現原來當時屍體就一直在那裡,但在場四個人當中卻只有榎木津看得到屍體,反倒讓他成了異類。看到水果刀伏筆被用在這邊真的讓我毛骨悚然了。雖然我相信自己雙眼所見的事實,但發現自己所看到的其實並非真實(或大部分客觀的旁觀者所認知的事實)這種感覺,真的很可怕。就好像正義只是大部分人認為是正確的事情,所謂的真實或許也只是大部分人所認知的事實而已吧。講得極端一點的話,這社會其實就是多數暴力啊。

話說關口跟涼子(京子)之間到底有什麼還是沒什麼,到最後我還是看不太懂。

有一兩個地方讀起來不太順,不曉得是原文就這麼曖昧、翻譯問題還是漏字的關係。沒看過原文不能確定,不過後面有一兩個地方很明顯是漏字了...但想想這本書這麼厚,只有漏一兩個字還在我接受範圍內啦。另外註解詳細是我願意購買中文版原因之一XD我承認我除非必要,否則是很懶得去考究原典的人......

另外這本書的封面仔細看還滿恐怖的...對我而言。老實說我看的時候就已經把書皮丟在一旁,看完了也不打算包回去。如果是圖畫就算了,這種寫實的照片封面個人還滿不習慣的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ng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